首页 > 行业新闻

北京都市网报道:宝剑试锋 炉灶班期末考试进行中

来源: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 2014-12-06 00:00:00

    2014年11月17日、18日,是郑州新东方望湘园炉灶班期末考试的日子,经过三个月紧张的培训,炉灶班的同学迎来了他们宝剑试锋的时刻。为了检验郑州新东方学生的学习成果,原微集团特派华北和华南区域两位督导来到考核现场担任评委,对炉灶班学生进行严格公正的检验。
期末考核的内容包括基本功考核,食谱卡、企业文化及烹饪知识考核和菜品实操考核。考核分为两天进行,17日进行基本功考核,18日进行其余两项考核。

 

    基本功考核在17日下午进行,首完善行的是刀工测试,测试规则是测试者将整个萝卜切成丝,不仅时间有要求,切萝卜丝的质量也是考核的内容,综合分数成为测试的更终分数。测试一开始,炉灶班的同学就展示了他们这几个月的苦练刀工的成果,尽管是在计时测试,他们的表现淡定从容、刀法熟练精湛,充分展示了他们的实力。

 
刀工测试认真切丝


 
    接下来是翻锅测试,翻锅测试的规则是测试者将10瓢水放在一个大铁锅里,单手平端着从测试场地的一头走到另外一头停留2秒,再返回,整个过程不仅有时间要求,而且端水的平衡性及动作规范度也是测试的考核项目。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个困难的测试几乎所有学生都能保质保量完成。真是“功夫不负有心人”,相信为了取得出色的成绩,这些同学也付出了很多努力。

 
菜品实操考核


    理论考试在18日上午进行,测试内容包括食谱卡、企业文化及烹饪知识考核,整个考试进行地十分顺利,炉灶班的学生也对现场理论考试的内容对答如流,毕竟这三个月时间,在郑州新东方校园里,他们无论是在吃饭还是在走路,甚至做菜空闲时间,他们都在背记食谱卡,他们的付出终于得到了很好的回报。
    进行的是菜品实操,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考试菜品,大家抽到自己所考的菜品之后,都有条不紊地开始进行制作,每一道菜品从制作动作、制作步骤到菜品色香味形,都要成为考核项目,大家都按照自己所学内容认真制作自己的测试菜品。
 
    测试结束后,两位评委对这次考核做了总结,肯定了这三个月大家的学习成果,对郑州新东方和培训主管彭教师表示了感谢,并对他们今后提出了更高的期望和要求。


 
 
评委审核学生作品

    ,大家一起坐在餐桌前,分享这考核大家的测试菜品,并为美好未来举杯祝愿。毕业是一个结束更是一个新的开始,希望他们带着郑州新东方的期望,到企业里实现自己的价值。


 
 
庆祝期末测试圆满成功

 

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微信

微信公众号:zzxdfprxx

关注郑州新东方烹饪学校官方微信

了解更多烹饪知识

推荐阅读

猜你想看

猜你想知道

学费咨询 免费电话 证书咨询